在營區開放日中促進“家隊共育”走深走實

  • 2021-12-30 15:21
  • 來源: 新華網

  為進一步提升指戰員的職業自豪感和榮譽感,增加家屬對指戰員工作性質、肩負職責的了解與理解,12月26日,興安盟森林消防支隊阿爾山市大隊組織開展營區開放日活動,使家屬在“零距離”接觸中了解指戰員的日常生活,感受森林消防隊伍的光輝歷程與獨特魅力。

  在“向導”的帶領下,指戰員家屬先後參觀了榮譽室、班宿舍、學習室、文娛活動室等場所,深入了解了指戰員每天工作和生活的環境,家屬對班宿舍內整潔的設置、“豆腐塊”一樣的內務讚嘆不已,尤其是剛授銜消防員的家屬,一致表示:孩子在隊伍裏得到了真正的成長。

  到了裝備展示區域,門類眾多的救援裝備擺放的整整齊齊、鱗次櫛比,“向導”細致的為家屬介紹了裝備效能,並邀請家屬穿上服裝、拿起裝備,切身體驗“救援橙”“火焰藍”。“雖説只是短暫的體驗和了解,但是腦海裏卻已經浮現出兒子、愛人攜帶著沉重裝備在救援一線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場景,真切的感受到他們的艱辛與不易。”卸下裝備的家屬有感而發。

  為進一步增強指戰員家屬的防火安全意識,該大隊以播放防火宣傳片的形式,幫助家屬了解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在思想上築牢了防火牆。此外,指戰員還積極向家屬講解自救互救的方式方法,同樣使家屬受益匪淺。

  活動結束後,該大隊組織開展了家隊會餐,指戰員與家屬同坐一桌,氣氛融洽、歡笑不斷,大中隊幹部也借著會餐同每一位家屬悉心交談,促進“家隊共育”落地生根。(包青春 王俊東)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