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森林消防支隊持續為隊伍安全管理保駕護航

  • 2021-12-30 15:31
  • 來源: 新華網

  在年終歲尾之際,通遼市森林消防支隊立足持續把控隊伍思想動態、加強隊伍安全管理、牢固樹立綜合安全觀念,從用好“四個注重”入手,抓牢隊伍安全基礎性工作,持續為隊伍安全管理保駕護航。

注重凝聚思想共識

  支隊召開全體指戰員大會,對局首長在森林消防隊伍教育管理重點問題專題剖析會上的講話精神進行再學習、再強調、再部署,統一指戰員思想認識;通過原文傳達總隊《關于進一步加強在外人員管理的通知》,督導基層每日上報在外人員雙碼檔案、實時共用位置截圖及在外人員數據更新等形式,進一步提高指戰員安全防范意識。

注重家隊齊抓共管

  持續用好家隊共育機制,組織各單位通過實地走訪、視頻通聯的形式,對全體指戰員進行家訪,逐人過一遍;組織基層各單位採取直播、雲視頻會議等形式,召開題為“家隊同心·並肩同行”的消防員“雲家長會”,多角度、全方位介紹單位全面建設、任務特點、消防員在隊表現等情況,並詳細了解指戰員家庭生活現狀,濃厚家隊齊抓共管的氛圍。

注重分類跟蹤管控

  結合人員思想管控、在外人員管理、手機互聯網使用、管酒治酒等隊伍管理的重點問題,制定隊伍管理重點問題指導一覽表、銷號表,並下發基層單位,對照銷號表常態抓實隊伍管控。

注重運用技防手段

  依托智慧營區通聯繫統,建立常態檢查抽查機制,詳細制定指揮管理平臺使用指南,助力人員、車輛、營區警戒、重點部位等安全管控;設立智慧營區手機管理站,實時管控指戰員手機使用情況,逐步探索形成“制度化、智能化、人性化”建安管安模式,促進隊伍安全管理轉型升級;利用支付寶全國行動電話卡“一證通查”程式,逐人排查指戰員手機卡數量,指導各級嚴格落實手機“一人一機”“一機一卡”管理制度。

  通過用好“四個注重”安全管控措施,進一步提高了隊伍全體指戰員安全發展意識、責任意識、實幹意識,為年度工作完美收官奠定了堅實基礎。(徐寶順)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