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形式多樣“微”活動 密切指戰員內部關係

  • 2021-12-28 11:37
  • 來源: 新華網

  為進一步密切內部關係,拓展隊伍文化生活“新視野”,連日來,興安盟森林消防支隊烏蘭浩特市大隊充分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緊貼隊伍實際,推出形式多樣的“微”活動,有效增進了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

  開展“微課堂”,提升教育滲透力。為打破傳統課堂理論灌輸的局限,大隊依托板報櫥窗、走廊文化、榮譽室等文化陣地,採取定期更新櫥窗、配發學習讀本、印制應知應會等形式,做到營區有標語、櫥窗有專欄、班級有讀本,營造“處處是課堂”的濃厚氛圍。

  注重“微談心”,提升教育滲透力。著力發揮心理骨幹、三互小組作用,通過“幾分鐘傾聽”“幾句話交流”“幾行字引導”的微談心活動,及時幫助指戰員疏導情緒、化解矛盾和解決困難,排除後顧之憂,激發進取之心,在潛移默化中拉近距離,全面掌握人員思想動態。

  搭建“微平臺”,提升教育感染力。充分發揮學習強國、微信群等“兩微一端”平臺全時線上、全域共用等特點,通過“飯前飯後看一看”“工作之余翻一翻”“業余時間點一點”等方式,組織指戰員閱讀學習黨史知識和時政新聞,多維度延伸教育觸角,在耳濡目染中提升政治素養。

  突出“微創作”,提升教育輻射力。為進一步活躍文化氛圍,中隊鼓勵指戰員積極創作書法、繪畫、攝影、詩詞、板報等形式多樣的“微作品”,旨在展現森林消防隊伍三年來踐行訓詞精神的豐碩成果和生動實踐,進一步弘揚主旋律、唱響正氣歌、展示新形象。

  豐富“微活動”,提升教育吸引力。大隊將隊伍文化生活與一日生活制度、執勤訓練相結合,充分運用“爭紅星”評比、“體能對抗”競賽等方式激發指戰員工作熱情,引導指戰員在“微活動”中樹立“微目標”,進一步向先進看齊、向典型學習,凝聚青春力量、踐行初心使命。

  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微活動”,進一步營造了和諧的內部氛圍,切實增強了隊伍的凝聚力、戰鬥力,拉近了指戰員之間的距離,為下步更好的遂行各項應急救援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郭思源)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