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森林消防支隊開展專項訓練

  • 2021-12-22 15:19
  • 來源: 新華網

  為深入貫徹上級關于應對處置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部署要求,切實做好救援準備,通遼市森林消防支隊緊貼任務實際、職能需要,積極組織全隊伍開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條件下的人員搜救與轉移行動訓練,強化應對處置低溫冰雪災害事故的能力素質。

  該支隊高度重視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救援工作,先後多次召開會議進行研究部署,完善救援預案,強化編攜配裝,大力開展訓練,全面做好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救援準備工作。

  針對人員搜救與轉移行動訓練,支隊成立了由機關業務部門與基層幹部骨幹共同組成的課題研討小組,結合前期遂行冰雪災害救援任務的經驗做法,緊緊圍繞災情區域勘察、人員責任分工、搜救裝備使用、救援技術運用、安全風險防控等內容進行了研討,並編寫了《低溫雨雪冰凍災害(人員搜救與轉移)訓練教案》,對人員搜救與轉移行動的組織與實施的主要內容、基本程式和組織方法進行了探索和規范。組織各單位根據《教案》開展試講試訓,提升冰雪災害人員搜救與轉移的專業能力。

  在新的挑戰面前,支隊將緊盯實戰需求,積極採取有力有效的方法措施,全面提升隊伍救援能力,確保在危難面前和關鍵時刻,能夠衝鋒在前、敢打必勝,用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錚錚誓言。(柴浩洋)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