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消防成功舉辦“北疆藍盾·防火崗位大練兵”比武競賽

  • 2023-04-18 09:01
  • 來源: 內蒙古消防總隊

  為深入推進全區消防救援隊伍全員崗位大練兵工作,著力打造新時期人民滿意的消防監督執法隊伍。近日,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北疆藍盾·防火崗位大練兵”比武競賽在呼和浩特市舉行。

消防監督執法人員開展火調團體項目比賽。

  本次比武競賽歷時兩天,全區12個消防救援支隊,共108名業務骨幹參加。競賽現場採取全員參與、團隊協作和單項比拼3種形式,設置全員理論考試、消防執法實操、消防設施實操、火災調查實操、消防宣傳業務5個競賽項目,火災調查實操項目分別實景打造養老、住宅、超市和倉庫4個模擬火場,涵蓋防火監督、法制、火災調查、消防産品和新聞宣傳5個業務領域。

消防監督執法人員開展視頻分析項目比賽。

  經過激烈角逐,呼和浩特、包頭、呼倫貝爾市消防救援支隊分獲前3名,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獲得最佳組織獎。

  此次比武競賽,既是推動全區火災調查和消防監督執法人才隊伍建設的的迫切需要,也是適應新時代消防工作形勢,提升專業能力的重要舉措,更是消防業務能力建設成果的一次大展示、大檢驗、大提升。

  長期以來,內蒙古消防不斷強化防火監督執法幹部履職能力建設,嚴格落實“堅決擔起新征程消防救援職責使命”要求,著力打造能力素質過硬的防火監督執法隊伍,全區消防監督執法規范化建設得到全面提升。(肖棟)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