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鄂爾多斯消防:站好防火“警戒哨”築牢清明祭祀“防火牆”

  • 2023-04-10 14:52
  • 來源: 鄂爾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隊

鄂爾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隊宣傳人員現場展示救援器材。

  四月,氣溫回升,是農村火災事故的高發期。為有效預防火災事故,提高全民防火意識,及時消除火災隱患,近日,鄂爾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隊宣傳人員協同鄂爾多斯職業學院大學生消防志願者走進伊金霍洛旗成吉思汗陵開展清明節祭祀防火消防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伊旗消防大隊、應急管理局、派出所、鄉鎮幹部等聯合出動,向周邊農牧民發放農村防火宣傳手冊,並現場詳細講解野外用火、農事用火等行為存在的巨大火災安全隱患,倡導群眾在清明節綠色祭祀,遵守有關防火規定,嚴禁農事活動時焚燒秸稈。活動現場還擺放了各類安全知識展板,通過火災典型案例警示宣傳,讓廣大農牧民認清農村火災的高頻誘因和其造成的巨大危害,增強村民的防范火災的風險意識。

  隨後,消防宣傳人員和消防志願者走進農戶家中,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針對農牧民家中的取暖設備、充用電設備、用火設備等進行檢查,仔細甄別其中是否存在安全隱患,並向鎮區農牧民提醒取暖過程中注意通風,謹防春季“倒煙”隱患,加強對“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意識,定期對採暖設備進行自查等各類消防知識。

  此次宣傳活動,共出動各類車輛6臺,發放宣傳單及倡議書500余份、懸挂防火宣條幅8條,宣傳形式豐富多樣,使春季農村防火知識入耳、入目、入心,進一步提高了廣大農牧民的防火防范意識,形成了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氛圍。(王金梅 張卓 張佔傑)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