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暨全區“消防安全宣傳月”正式啟動

  • 2023-03-29 15:38
  • 來源: 內蒙古消防總隊

內蒙古自治區“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暨全區“消防安全宣傳月”啟動儀式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敕勒川綠地小學騰飛路校區舉行。

  根據最新修訂的《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條例》,從2023年起,每年的4月,為自治區“消防安全宣傳月”。為進一步提升內蒙古地區全民消防安全素質和社會抵禦災害能力,深入普及“習慣安全 人人消防”理念,3月27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內蒙古自治區地震局、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呼和浩特藍天救援隊共同協辦的內蒙古自治區“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暨全區“消防安全宣傳月”啟動儀式,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敕勒川綠地小學騰飛路校區舉行。

活動現場,消防員向學生們介紹並展示消防裝備,並講解災害情況自救、互救技巧。

  活動中,全校師生開展了應急疏散演練,快速、有序地撤離至空曠的安全區域,消防救援人員全程監護並提出了指導意見和改進措施。同時,全校師生參觀了消防裝備展示,體驗了火場逃生、地震現場逃生等項目,學習了自救、互救技巧技能,教職員工進行了初起火災撲救演練,切實增強了師生的應急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

  全區消防安全宣傳月期間,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將緊緊圍繞“習慣安全 人人消防”主題,內部外部同頻共振,線上線下相輔相成,廣泛開展消防宣傳“五進”、宣傳教育培訓、全民學消防、消防志願行等各類特色消防宣傳活動,動員廣大人民群眾踴躍參加,大力宣傳普及消防安全常識,全面提升公眾消防安全素質。(羅玄)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