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舉行新入職消防員開訓動員典禮

  • 2021-12-30 15:41
  • 來源: 新華網

  12月28日,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在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隆重舉行2021年度新入職消防員開訓動員典禮。總隊黨委書記、政治委員羅源,政治部主任馬飛、總隊相關處室負責人出席開訓典禮。訓保支隊黨委班子成員、新訓大隊全體指戰員及2021年度新入職消防員參加開訓典禮。

  開訓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訓保支隊白琳副支隊長宣讀了《2021年度新入職消防員入職教育訓練工作方案》,新訓骨幹和新入職消防員代表分別作了表態發言。

  羅源政委代表總隊黨委和全區消防指戰員向各位新同志、新隊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他指出,消防隊伍始終奮戰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在重大災害事故面前,不畏艱險、衝鋒在前,作出了突出貢獻。內蒙古消防救援隊伍有著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先後涌現出“自治區先進工作者”程磊、“民族團結模范個人”孫曉光、“北疆楷模”巴特爾等一大批先進典型。特別是在今年全國第一屆消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中,總隊參賽隊員頑強拼搏、唯旗誓奪,應急救援員劉志鵬獲得亞軍、搜救犬訓導員寶音白爾獲得季軍、2人獲得優勝獎,為自治區爭得了榮譽。作為新時期內蒙古消防救援事業的薪火傳承者,新同志們要珍惜機會,努力學習政治和業務理論,早日練就過硬本領,為內蒙古消防救援事業和隊伍建設作出貢獻。

  儀式現場,總隊對做好新入職消防員教育訓練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牢記訓詞,堅守初心,築牢愛民為民思想根基。要對黨忠誠、堅定信念,不斷增強許黨報國、獻身使命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始終堅持“兩嚴兩準”的標準,不斷增強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的自律意識和自控能力。要赴湯蹈火、苦練本領,打牢隊列、體能、業務、操法和心理素質等各方面基礎。要竭誠為民、牢記宗旨,增強“舍我其誰、用我必勝”的戰鬥底氣,在急難險重中勇挑重擔、勇往直前。二是要更新觀念,嚴管厚愛,確保新訓取得實效。要循循善誘幫助克服“思想關”,把思政教育貫穿于新訓工作始終,加強適應性教育及入隊動機的正向引導。要多措並舉幫助克服“訓練關”,將嚴格訓練與科學施訓有機結合起來,積極探索分級制訓練。要以身作則幫助克服“紀律關”,嚴格遵守新訓管理規定,堅決杜絕打罵體罰以及變相體罰等現象發生。要帶頭執行廉潔紀律,堅持廉潔帶訓,堅決預防和整治指戰員身邊的“微腐敗”。三是要統籌協調,做好保障,圓滿完成好新訓任務。要突出組織領導“著力點”,狠抓責任落實。要把握後勤保障“落腳點”,加強生活物資保障,加強夥食管理,確保新同志能夠吃飽、吃好、穿暖、睡好。要緊盯安全防范“風險點”,守住安全底線。要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訓練中嚴格執行操作規程。要抓住防疫防控“關鍵點”,強化人員出入管理,強化內部管控,減少疫情傳播風險。(蘇宇飛)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