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消防産品品質專項整治

  • 2021-12-17 15:07
  • 來源: 新華網

  12月13日-16日,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及各旗縣區消防救援大隊、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成立消防産品品質專項整治工作組,在全市范圍內聯合開展消防産品質量監督檢查行動。共檢查社會單位79家,對8個批次16件消防産品抽樣送至內蒙古自治區産品品質檢驗研究院進行了檢測,發現不合格消防産品41處,下發《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34份,有效規范和凈化了呼和浩特市消防産品市場,為首府地區營造出良好的營商環境。

  此次聯合檢查主要針對呼和浩特市范圍內生産、銷售和使用的消防産品。檢查組人員先後來到內蒙古自治區婦幼保健院、火盾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重點檢查了人員密集場所安裝使用的火災報警設備、自動噴水滅火設備、防火門、防火卷簾、消防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標誌、消火栓箱、滅火器、防火閥、消防排煙風機、滅火毯、防火玻璃、消防安全標誌牌等消防産品。檢查了流通領域消防産品銷售單位、門店以及代理公司等處,嚴厲查處不符合市場準入制度的,品質不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以及國家明令淘汰的消防産品,有力震懾了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産品冒充合格産品,偽造或者冒用強制性産品認證標誌、證書等違法行為。(李亞男 張勇)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