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盟開展救援專業隊拉動演練

  • 2021-11-16 11:29
  • 來源: 新華網

  11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消防救援支隊採取預先不通知、無預案拉動的方式,開展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救援專業隊實地拉動演練,切實掌握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救援準備工作,檢驗專業隊伍實戰能力。

  當天15時00分,支隊指揮中心下達集結命令。15時30分,支隊調集作戰、通信、保障車輛13輛,47名消防指戰員,攜帶各類器材裝備800余件套集結完畢。支隊滅火救援指揮部進行人員、車輛及隨車器材裝備的清點,按照保障物資、道路交通事故處置類、建築物坍塌事故處置類、冰面人員遇險事故救援類、城市道路鏟冰除雪等五類器材裝備種類、數量進行逐一核查。

  拉動演練結束後,支隊就此次拉動演練中發現的問題進行行總結講評,明確指出存在問題,要求進一步加強戰鬥作風培育,牢固樹立實戰化訓練導向,扎實開展裝備操作訓練、分隊集結訓練和分組合成訓練,認真落實人員車輛裝備物資防寒保暖舉措,確保隊伍隨時拉得出、打得贏。(吳阿麗)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