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

  • 2021-10-13 15:49
  • 來源: 新華網

  10月11日,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呼和浩特市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勇出席並講話。

  唐勇指出,近年來,全市各地各部門緊緊圍繞中央、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扎實推進依法管網治網,加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保護和網絡違法犯罪打擊力度,有力維護了我市網絡安全,保障了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唐勇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統籌謀劃、統籌部署、統籌推進、統籌實施,做好網絡安全工作,尤其要把網絡安全普法宣傳作為一項基礎性工作來抓。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需要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廣大網民共同發力,共築網絡安全防線,為築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貢獻首府力量,為打造“美麗青城、草原都市”亮麗風景線提供堅強保障。

  當日啟動儀式上,市委網信辦為過去一年積極宣傳網絡安全的媒體人、網絡名人、自媒體人、網絡志願者,雷蒙、張西平等6位網絡安全宣傳志願者頒發了證書,相關專家圍繞網絡安全、數字經濟發展等內容進行了主題演講。

  據悉,宣傳周期間,市委網信辦將舉辦網絡安全攻防演示、網絡安全專題培訓、網絡安全知識有獎答題等多項活動;10月12日至17日,將分別舉辦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資訊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呼和浩特市各旗縣區、各部門和單位、各行業組織還將開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軍營、進家庭等宣傳普及係列活動。(高金玲)

分享:

責任編輯:寶樂日其其格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795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