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桌會議”共話社區慢性病防治

  • 2021-10-18 14:55
  • 來源: 新華網

  近日,首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作為大會的重要環節,院士院長論壇、司長講堂、圓桌會議等議程讓會場內掌聲不斷,嘉賓們為“健康中國”把脈問診、建言獻策。

  隨著我國居民生活水準的日益提高,加之不合理的飲食習慣,造成了許多慢性疾病。近年來國家出臺了一係列政策推動社區慢性病管理的實施,社區慢性病防治話題也受到廣泛關注。

  圓桌會議現場。

  本次圓桌會議上,就“社區慢性病防治”這一主題,中國科學院院士韓濟生、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東方醫院副院長趙海濱、內蒙古國大藥房總經理姜學恕、怡康藥業連鎖董事長何煜、金水寶制藥大健康行銷公司總經理秦文明圍繞社區慢病管理的發展問題展開了研討。

  韓濟生院士認為,慢性病是健康問題裏面非常重要的部分,並圍繞針刺法的固本扶正作用,對慢性病的積極意義進行了闡釋。

  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東方醫院副院長趙海濱也認為,針灸是傳統中醫藥寶庫中重要的部分。他還針對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問題,結合北京東方醫院分級診療和互聯網診療等措施,分享了做法和經驗。

  金水寶制藥大健康行銷公司總經理秦文明與嘉賓對話。

  會上,內蒙古國大總經理姜學恕,怡康醫藥董事長何煜,金水寶制藥大健康行銷公司總經理秦文明等也圍繞慢性病防治展開了精彩的對話。

  首都醫科大學十一附屬醫院三博腦科醫院黨委書記王保國、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副院長納順達來分別作《主動健康 積極踐行》《發揮蒙醫特色優勢,助力健康中國》的講演,為個人健康管理和蒙醫藥服務健康中國提出建議。

  本屆健康中國促進行動暨年度指數發布大會,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指導,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新華網、中國醫藥導報主辦,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中國中醫藥資訊學會、上海華夏社會發展研究院、上海師范大學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中國當代醫藥雜志社、二十一世紀公益基金會等協辦,新華每日電訊、內蒙古衛健委、伊利、濟民可信、京東、內蒙古電力為支援單位。(石毅)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1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