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對17家大型城市綜合體進行“問診式”排查

  • 2022-04-27 17:02
  • 來源: 新華網

  “專業技術團隊到府檢查、服務,幫助我們排查隱患,制定整改方案,消防監督員手把手地教、面對面地講,把隱患查清了,把問題講通了,使我們的消防技術人員業務水準顯著提高,既治標又治本!”呼和浩特市振華廣場的消防安全責任人高志遠輕松了許多。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認真貫徹落實3月31日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內蒙古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北疆藍盾”專項行動工作部署,按照“一區一策”、“一類一策”標準制定排查整治方案,挂圖作戰,持續全面推進“北疆藍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專項行動,深入攻堅、精準治理,全面築牢消防安全防控網。

  針對各單位目前已經進入全面復工復産階段,又適逢春暖花開和“五一”長假,人員流動加大,群眾消費增長,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緊盯大型城市綜合體等體量大、客流多、風險高的人員密集場所,堅持“一企一隊一策”,抽調消防部門防火滅火業務骨幹、聯動單位相關領域專家組成技術服務團隊,深入全市17家大型城市綜合體,開展安全檢查、應急處置、宣傳教育一站式消防服務,為大型城市綜合體進行全面細致的消防安全“體檢”。“體檢”從責任落實到日常管理,從隱患自查到整改落地,從員工消防安全素質到設施設備維護保養,重點部位、重點崗位、設施設備、重點人員,隨機抽檢,集中普及,不漏人、不漏項。檢查人員指導相關單位建立問題隱患、整改責任、整改進度三個清單,明確整改任務和標準,實施按崗定責、照單整改、到期銷賬,形成閉環管理。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推行大型綜合體網格化管理“五級實名制”,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管理人、部門經理、業務主管(樓層負責人)、各班組負責人全部實名定崗定責。同時,邀請新聞媒體共同參與“北疆藍盾”專項行動,對各單位日常設施設備維護、內部安全管理和隱患自查自改等情況進行隨機採訪,把存在問題的單位和行為拉上曝光臺,推動各單位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大型綜合體118處安全隱患得到及時整改,7512名員工接受消防安全培訓。(隆雪 孫彥彬 張勇)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