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登山被困 呼和浩特“藍朋友”暖心營救

  • 2022-04-22 10:22
  • 來源: 新華網

  登高踏青,是很多市民春季遊玩的必選項目,但遊玩的同時也一定要緊繃安全弦上山容易下山難。

  4月19日12時許,一名61歲老人由于登山時體力透支無法下山,被困于呼和浩特市烏素圖村附近的大青山山頂懸崖處,情況緊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一站接到報警後,立即調派1輛消防車、7名消防員前往現場進行救援。

  消防員到達現場後攜帶安全繩、安全吊帶等救援設備迅速上山找到老人,老人沒有受傷,除體力透支外狀態良好。經詢問得知,被困人員于當天早上9點開始登山,登至山頂後由于體力不支無法下山而被困山崖。老人也曾多次嘗試自行下山,但由于山坡陡峭沒有成功。

  消防員快速固定好安全繩,前後各兩人護送老人向山下移動,經過1個小時的努力,被困老人被順利護送至山下安全地點。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提示:老年人出遊賞景,登高遠眺,適當進行一些戶外活動,有益于身體健康。但踏青登山一定要量力而行,勿盲目登山,勿選擇地勢陡峭路段,如果途中體力不支或遇險情,要立即停止活動,選擇安全地點避險,第一時間撥打119報警電話求助。(李亞男 劉斌)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58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