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春節期間火災形勢平穩

  • 2022-02-11 11:05
  • 來源: 新華網

  2022年春節期間,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黨委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人人消防、家家平安”理念,提前謀劃部署,組建“一部一辦八專班”,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始終保持箭在弦上、枕戈待旦的應急狀態,以“一家不圓萬家圓”的堅守,從嚴從細抓好各項消防安保措施落地落實,全力量投入、全方位防控、全天候備戰。支隊創新開展了前置備勤、錯時檢查、防火巡查、實戰拉動演練、宣傳提示與學雷鋒志願服務等係列活動,圓滿完成了春節消防安保任務。春節假期期間,全市共接警出動起69起,其中火災事故36起,無人員傷亡,直接財産損失28960元,火災起數較去年下降82.18%,火災直接財産損失較去年下降97.61%。

  全力備戰,確保攻堅打贏。春節期間,支隊雙主官在崗帶班,全勤指揮部值勤值守,認真落實“兩調度、三會商”制度(支隊每天早、晚調度,支隊、大隊、消防站每日會商研判),機關戰鬥實體三分之一在崗、三分之一備勤,全市500余名消防救援人員堅守崗位,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認真履職盡責,強化資訊報送和輿情監控,隨時做好出動準備。

  以演促戰,精準高效反應。在總隊指揮部的統一指揮下,全市25車200名消防救援人員于2月3日在敕勒川國際會展中心參加全區“北疆藍光”實戰演練。全體消防救援人員發揚細致、精致、極致作風,從思想、力量、預案、訓練、裝備等方面全面檢驗了隊伍的過硬作風和全要素全過程作戰能力,為春節和冬奧會的圓滿成功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聚焦重點,加強排查治理。各單位結合節日期間重大安保任務要求及特點,認真研判轄區消防安全火災形勢,在加強警示性宣傳提示的同時,針對節慶場所、人員密集場所、祈福場所、春節期間營業的重點單位等開展集中排查整治,督促指導行業部門和社會單位嚴格落實消防安全責任。春節假期期間,全市累計檢查單位241家,督促整改火災隱患或違法行為393處,責令立即整改340處,責令限期整改53處,切實凈化了社會消防安全環境,全力確保春節期間首府消防安全穩定。

  廣泛宣傳,提高防范意識。牢固樹立“人人消防、家家平安”理念,深入開展“創建雷鋒城、幸福進萬家”愛民實踐活動,全市消防宣傳人員、學雷鋒志願服務隊、消防志願者深入社區、企業、單位、家庭開展送平安、送祝福、送消防宣傳知識活動,把消防安全送入千家萬戶。並利用廣播、電視、戶外廣告屏、公交車和社會單位LED螢幕等媒介,發布消防宣傳提示、警示、公益廣告2萬余條次,利用82個基層宣傳群發送消防安全提示資訊3000余條次,開展主題消防宣傳活動60余次。支隊制作網絡春晚並在新媒體平臺播出,受到廣大網友熱烈歡迎點讚。在微信、頭條、微博、公眾號等媒體平臺制作播放主題類短視頻,包含科普提示及警示類安全知識113條。(隆雪)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