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人,年味漸濃,防火不松!

  • 2022-01-30 16:11
  • 來源: 新華網

  新春佳節將至,人流物流聚集,商貿活動頻繁,冬季天幹物燥,家庭用火、用電、用氣增加,引發火災的因素明顯增多,特別是在農村地區房屋耐火等級低易燃可燃物多,稍有不慎就容易引發火災。為進一步提升農村消防安全意識減少消防安全隱患,1月27日,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隊新城區消防救援大隊走進惱包村開展踐行雷鋒精神志願服務“三下鄉”活動,普及消防安全防火知識。

  活動中,消防宣傳員結合農村安全意識薄弱、消防設施設備較少等實際情況,向村民講解如何在發生火災時進行火場逃生自救、如何使用滅火器撲滅初期火災、日常用火用電用氣等消防安全知識,並向村民和過往的群眾發放《消防安全常識二十條》《家庭防火手冊》《電動車火災預防》《逃生寶典》等宣傳資料。同時提醒群眾在家中不要私拉亂接電線,要定期清理雜物,檢修電氣線路,出門時要記得關閉家用電器電源、燃氣閥門,防患于未“燃”。

  此次消防宣傳活動,共發放消防安全宣傳資料300余份,有效提高了村民和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將平安送到了群眾身邊,為踐行“雷鋒精神”活動的開展拉開了帷幕。(安娜 李亞男)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