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消防支隊不斷提升為民辦實事服務效能

  • 2021-12-30 15:30
  • 來源: 新華網

  包頭市消防支隊廣泛開展為民辦實事係列活動,切實激勵隊伍士氣、展現嶄新形象。

  聽民意,矢志有深度。支隊始終堅持將人民群眾利益和訴求放在首位,以民意為導向,深入了解轄區群眾的期盼和心聲,並結合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動內容和當前火災防控形勢,主動擔當、敢于作為,全力補齊消防公共服務短板,全面提升基層消防安全管理水準。同時,支隊把深化學習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緊密結合、貫穿始終,通過開展參觀教育基地、重溫入黨誓詞、邀請老黨員來隊授課等一係列活動,更加堅定為人民而生、為人民而建、為人民而戰的信心和信念,救人民于水火,助人民于危難,給人民以力量,更好地繼承和弘揚消防救援隊伍竭誠為民的優良傳統,真正把黨史學習成效轉化為為人民服務的動力源泉。

  解民需,執法有力度。支隊逐步完善“任務層級負責、制度環環相扣、督導時時跟進、措施步步到位”的消防安全閉環管理鏈,嚴格按照“雙隨機一公開”規定,結合高層建築、出租房、電動自行車等消防安全專項整治,將消防監督執法工作落到實處,整治了一批消防安全違法行為,消除了一批潛在的消防安全隱患。同時,支隊聯合行業主管部門發揮監管職責,嚴格落實一崗雙責,以“行業係統”為切入點,採取會議培訓、集中約談、風險函告、防火提示、案例警示等多種方式,發動各行各業開展大檢查,分行業、分領域逐項整治,真行動、真舉措、真效果,切實抓緊、抓細、抓實消防安全工作。

  排民困,服務有溫度。支隊對標“全災種、大應急”職能定位,始終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的理念,把為群眾辦實事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切實為群眾化解危機,用實際行動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同時,支隊堅持貼近群眾、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的工作思路,充分發揮“普及、提示、宣傳”職能,通過設置咨詢臺、發放資料、現場咨詢等方式,提高廣大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避險自救互救能力,深入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傳遞火焰藍正能量,切實踐行人民消防為人民的錚錚誓言。(趙晨)

分享:

責任編輯:Д Хүүхэнсоль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