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消防支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見實效

  • 2021-10-27 08:53
  • 來源: 新華網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包頭市消防支隊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要求,聚焦 “學史力行”,立足工作實際,以實事踐初心,以服務暖民心,聚情聚力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聚焦為民辦事統籌推進。支隊黨委始終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和突出抓手,廣泛開展走訪調研,深入了解基層指戰員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召開專題黨委會對各類問題進行研究審議,靶定工作目標,細化責任分工,挂圖作戰銷號,制定項目清單7方面43條,並通過“包頭消防”微信公眾號對外公布,保證項目清單公開化透明化。支隊黨委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做在平常,通過召開月工作例會暨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總結會對實踐活動推進情況進行調度,指導組分赴基層單位督導調研3輪次,全面指導“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逐項落實,及時面向社會公布項目清單完成情況,廣泛接受群眾監督。

  聚焦兩張清單高效落實。支隊黨委高效推動指戰員優撫優待工作,協調解決指戰員、專職隊員和消防文員子女入學、入園、中考加分44人,與退役軍人事務局溝通辦理11名指戰員家屬就業安置工作,組織基層27名優秀指戰員代表赴五當召景區療養;積極做好心理疏導,聯合地方心理培訓機構組建心理團隊對基層200余名指戰員開展心理咨詢輔導;不斷提高專職消防員福利待遇,積極向市政府和財政部門匯報,申請專職消防員執勤補助政策,目前已有7個大隊落實到位,多措並舉讓廣大基層指戰員真正有幹頭、有盼頭、有奔頭。支隊黨委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出臺《包頭市消防救援支隊優化營商環境七項措施》和《輕微違法行為不予處罰的具體細則》並向社會公告;推出咨詢答疑、容缺服務、限時辦結、預約辦理等多項便民舉措,並設立定點幫扶崗,深入轄區重點小區進行定點指導幫扶;不斷加強群眾性消防安全宣傳教育,開展“消防宣傳進校園”、“消防培訓進企業”等消防宣傳活動198余次,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滿意度。

  聚焦志願服務掀起熱潮。支隊完成757名“北疆藍焰”志願者和40支志願服務隊注冊工作,各級志願服務隊廣泛開展“助老”、“助殘”、“助困”、“助學”、“助力文明城市創建”等志願服務活動177次,累計服務時長4941小時,累計參與活動2740人次。開展消防隊站開放活動130余次,最大范圍普及消防安全知識,不斷提高轄區重點單位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救能力;建立商圈“黨建聯盟”,幫扶指導微型消防站排查消除火災隱患,與市區6個社區建立互聯互助,一同助力“創城”和老舊小區改造,全力消除隱患;9支“北疆藍焰”志願服務隊組織指戰員開展無償獻血、走訪慰問轄區老黨員、退伍老兵黨日活動14次,用熱血和真情溫暖民心,支隊各級志願服務隊用實際行動詮釋消防救援隊伍志願服務的新風尚、新氣象。(劉健)

分享:

責任編輯:Д Хүүхэнсоль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5112799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