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驛站”為戶外勞動者“充電加油”

  • 2022-06-17 16:45
  • 來源: 新華網

  為切實維護戶外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營造“尊重勞動、關愛勞動者”的濃厚氛圍,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在主城區建設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切實為戶外勞動者提供優質服務,全力把站點打造成戶外勞動者的“歇腳地”“加油站”“充電樁”。

在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休息的外賣小哥和環衛工人

  走進伊金霍洛旗阿勒騰席熱鎮創業路伊金霍洛旗總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這裏微波爐、飲水機、擦鞋機、暖風機、針線包、應急藥品、機電維修工具等配套設施一應俱全。幾名環衛工人喝著熱氣騰騰的茶水,一名外賣小哥正忙著給手機充電。外賣配送員陳昊兵説:“我們平時接打電話比較多,手機沒電可以來這兒充電,也可以在這兒喝水,非常好!”

  近年來,伊金霍洛旗聚焦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和農牧民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需求,形成了以伊金霍洛旗總工會為中心,以鎮、園區、係統工會聯合會為依托,以工人文化宮、司機之家、農牧民工之家和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為抓手的保障機制,按照有場所、有設施、有服務、有標識、有管理的標準來建設和管理戶外勞動者服務站,截至2022年5月底,已建成13個戶外勞動者服務站。

在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休息看書的環衛工人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將把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建設作為一項民心工程,不斷增加服務站點的數量,豐富站點的服務項目,為廣大戶外勞動者提供更加貼心、暖心的服務,讓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真正成為戶外一線勞動者的溫馨港灣。(王靈 張俊英)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