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行千裏 “驛”不容“遲”——記內蒙古“五一巾幗標兵”梁志鳳

  • 2022-05-25 16:06
  • 來源: 新華網

  梁志鳳是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涼城縣郵政分公司的一位攬投員,14年間不斷穿梭在城市的每個角落,把每一份帶著希望的報刊和包裹及時送到客戶手上,用實際行動詮釋“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初心與使命。

  平凡崗位奉獻 溫情服務萬家

  2008年春,梁志鳳加入烏蘭察布市涼城縣郵政分公司,成為一名攬投員。14年來,她始終以“人民郵政為人民”為宗旨,用“真心、熱心、誠心”對待每一位客戶,切實做到了“親投到戶、快速準確、形象優美、統一規范、優質服務”。她每天馱著60多公斤重的郵包,頂嚴寒冒酷暑把一封封信件、一件件快遞包裹,及時準確地送到客戶手中。

  一次,在縣委小區投放報刊時,梁志鳳發現退休新聞工作者張文緒的信箱兩天沒取報紙,就立馬撥通了他的電話。張大爺在電話裏對她説,這幾天住院了,很想看報紙,就是沒辦法回去取。她對張大爺説:“您住那個醫院幾號病房,我給您送過去。”在了解到張大爺所住的醫院和病房號後,梁志鳳把信箱裏的報紙和當日新報一起送到張大爺的病房,張大爺接到報紙後感動的像個小孩子。之後不論刮風下雨,她都準時把報紙送到張大爺的病房。張大爺病愈後説:“小梁,你們單位的存款業務怎麼辦理?正好大爺有一筆存款到期了。”

  在攬投時,梁志鳳以誠信幫助了成百上千個類似張大爺這樣的用戶,贏得了客戶的一致信賴,為開展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2019年全力行銷公司推出的各項産品,攬收車險50余輛、保費達10萬多元,並發展簡易險2萬多元,登上全市郵政財險業務員工攬收狀元榜。年代理金融業務儲蓄日均余額400多萬元、理財 300 多萬元,報刊流轉額達20多萬元、快遞業務量達10萬多件、集郵業務5萬多元。收訂報刊25萬多元、攬收快遞12萬多件。同時,她的投遞工作年投遞零失誤,信箱使用率達98%,用戶滿意率達到100%。2021年報刊大收訂工作中,12月上旬超額完成報刊徵訂任務,還新增用戶60戶。

  做好郵件消殺 保障防疫安全

  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涼城郵政分公司一直堅持郵政服務24小時不中斷,各項業務均可開辦,並提供足不出戶的業務辦理。梁志鳳衝鋒在前、勇挑重擔,和同事一起全力以赴參加防疫工作,把服務送到千家萬戶。她每天提前半個小時到崗,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對攬收的包裹全面消毒、細心檢查,保證接觸人員的安全。在投遞中盡量保持和用戶零接觸,把報紙刊物放到信箱、收發室 ,還給每位用戶留一張怎樣預防疫情的小紙條。每天奔波四十余公里路,第一時間把黨報黨刊送到黨政大樓及三十多家單位,以最快速度把疫情阻擊戰的資訊傳遞到廣大幹部群眾中。

  一次,梁志鳳正忙著做投遞準備工作時接到客戶電話想查詢一封挂號信是否到達攬投部。她放下手頭工作,第一時間搜尋郵件。在找到挂號信後,為了減少人員接觸,保證客戶及時使用,梁志鳳急忙騎車把挂號信送到客戶所在小區,贏得了客戶讚賞。

  敬業譜寫青春 風雨郵路鑄夢

  一件綠衣服、一輛綠皮車、一條鄉郵段道,涼城郵政分公司電商服務在“互聯網+”的浪潮中持續發酵,一根網線牽出農民增收致富路,梁志鳳就是在這條路上奔跑著的傳遞者。她深入農村走家入戶全力攬投農民的農特産品,秋收時節,農民手裏的有機雜糧、岱海紅果、整雞羊肉……急于出手。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需購買吃食、用品,更有孤寡老人需要日常生活用品,她逐一了解清楚。有訂單的,梁志鳳幫他們裝箱打包,無訂單的拍照寫好簡介,發到網上,聯繫客戶,孤寡老人的生活用品購買好直接送到家。最忙的時候,日投遞量達五六百件。

  郵路連著千家萬戶,小快遞服務大民生,幾年來,在助力脫貧攻堅工作中,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間,梁志鳳幫助農戶郵寄農産品數千件,銷售額達50多萬元。在農特産品投寄過程中,她針對每一個季節的每一種農産品,都按要求包裝。貨物發出去,還時刻關注包裹發運的進程,最後聯繫客戶,確保郵件完好無損到達每個用戶手中。攬投員是聯通城鄉的愛心使者,她以真誠的服務把美麗鄉村轉化為美麗經濟,讓農民的土特産成為發家致富財,讓鄉村發展紅利“飛入尋常百姓家”。

  入職14年來,梁志鳳以執著的追求和優質的服務,給用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樹立了郵政良好的形象,得到各級領導、同志們的肯定。2018年獲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烏蘭察布市分公司“最佳攬投員”稱號,2019和2020年獲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烏蘭察布市分公司“先進個人”“行銷能手”稱號,2020年獲烏蘭察布市五一勞動獎章。

  郵政攬投員工作看似平凡簡單,但牽涉千家萬戶。在投遞員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追夢路上奮力前行,用點滴汗水描繪出郵政人愛崗敬業的動人畫卷,用封封郵件奏響郵政人無私奉獻的時代強音,讓青春與夢想在平凡的崗位上閃閃發光。(王靈)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