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擔當 求真務實 真抓實幹 為民服務

  • 2022-05-13 18:45
  • 來源: 新華網

  謝宏偉是國網興安供電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是國家電網公司電力行銷專業領軍人才、行銷工作先進個人、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供電檢查專家,中國國家標準化委員會全國智能電網用戶介面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SAC/TC549),全國測試技術及儀表委員會委員,中國智能量測理事,入選國家科技獎勵專家庫。

  信念堅定,聽黨話跟黨走分黨憂。謝宏偉常講:“黨員幹部,必須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興安盟是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之一,各級黨委高度牽挂。作為黨員幹部,謝宏偉一直對鞏固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用心研究部署,幹在前、衝在先。大力開展光伏扶貧,力排萬難,如期並網內蒙古自治區“十三五”2批次、14.76萬千瓦村級光伏扶貧電站,惠及24193戶貧困戶。廣泛開展愛心扶貧、電力扶貧,提前實現興安盟全盟嘎查村通動力電、貧困戶生活用電達標。定點扶貧對象朝陽村扶貧工作獲內蒙古自治區年度“好”評、“一檔”。扶貧舉措入選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鏡頭中的脫貧故事”,公司1人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公司黨委榮獲自治區“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國家電網公司“先進集體”稱號。

  為民服務,提升獲得感幸福感。謝宏偉以身作則、率先垂范,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帶頭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推出優質服務惠民生、為基層辦實事、為職工送溫暖等務實舉措125項,解決群眾困難300余項。面對群眾反映的老舊、棄管小區用電體驗差等問題,他多方協調、爭取資金,推動92個居民小區供電設施的接收、改造,為群眾生産生活辦實事、辦好事。針對影響供電服務、群眾體驗的體制機制問題,大刀闊斧、銳意改革,在全國電力行業率先建成現代供電服務體係。近年來,興安盟電力投訴數量同比下降超過八成。內蒙古自治區營商環境“獲得電力”指標評價中,興安盟連續兩年保持自治區領先水準。

  勤政務實,科學服務地方發展。使命如磐,重任在肩。針對興安盟地區風光水等清潔能源豐富、電網裝機遠大于負荷的現狀,他提出建設500千伏“平臺型、送端型、樞紐型”電網構想,布局實施國內首家“零碳園區”、阿爾山“零碳小鎮”等能源互聯網示范項目。服務中廣核300萬千瓦革命老區風電扶貧項目接入,推動500千伏平川變落地實施,參與實施國家級“引綽濟遼”配套工程。服務興安盟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近五年,興安盟外送電量從零增長至154億千瓦時。堅決落實國企改革各項部署,暢通做大綠色電力雙迴圈,率先承辦蒙東地區首屆用能電氣化清潔化合作發展交流會,大力支援中廣核等新能源企業做大發電産能,清潔電能比重超過40%,位居自治區領先水準。

  敢于擔當,急難險重挺身而出。面對河南罕見暴雨特大災害,謝宏偉帶頭指揮、迅速響應,研究部署馳援河南救災事宜,組建了興安盟第一支援豫搶險隊伍,堅決打贏了援豫搶險保電攻堅戰。面對電力保供和疫情防控嚴峻形勢,他靠前指揮、帶頭履責,第一時間啟動一級應急響應,衝鋒在前、堅守一線。有效保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面對繁重發展任務,他攻堅克難、改革創新,為蒙東地區電力發展作出奠基性貢獻。牽頭組建省計量中心,帶頭攻克特高壓設備試驗技術,推動自治區在該領域走進全國前列。主持國家大型項目錫盟~山東1000千伏輸變電工程等4項特高壓項目計量檢測研究及設備調試。2013年高品質完成“大行銷”體係建設。2016年完成縣供電企業子改分。2018年打造新型供電服務體係。近年來,在全省電費統一核算發行、現代供電服務體係建設等多項工作中,當試點、站排頭,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清正廉潔,心底無私忘我工作。輸電專業《架空線路銷針識別保護環的研制》獲得2021年國際品質管理小組會議(ICQCC)最高獎。《電能計量裝置遠端校驗監測管理》獲得國家電網公司技術創新成果二等獎。《農村配電網無功優化自動化係統技術整合與應用》獲得遼寧省科學技術廳省級科學技術研究成果。先後獲得內蒙古自治區、國家電網公司科技進步獎、管理創新獎23項,發表論文12篇,擁有國家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27項、電腦軟件著作權1項。厚重的成績單後,是他的無私奉獻、敬業擔當,一直以來,他技術攻堅站在排頭,創新發展以身作則,交出了一份群眾滿意的發展答卷。厚重的成績單背後是他嚴格的自我要求、自我約束。充分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堅持理論學習,提升黨性修養,帶頭踐行“兩個責任”,帶頭執行“八項規定”,為企業發展營造了風清氣正環境。(王瑞波)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70112864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