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研究部署全區“雙減”和 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等工作

  • 2021-11-26 09:55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11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區“雙減”和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等工作。

  會議指出,內蒙古作為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和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在維護國家安全大局中肩負重大使命和責任。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始終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統籌做好各領域國家安全工作,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及時有效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努力在維護國家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産業安全、生態安全、邊疆安全上展現擔當作為、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雙減”是黨中央關心、群眾關切、社會關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雙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力提高學校教育教學品質,全面規范校外機構培訓行為,依法依規維護教學培訓秩序,以堅決態度、有力舉措落實“雙減”工作部署要求,確保各項任務穩妥有序實施。

  會議強調,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關係義務教育高品質發展,關係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培養。要堅持黨管辦學方向,堅持教育公益屬性,精準精細、有力有序推進民辦義務教育規范發展。要堅持規劃引領、統籌建設,充分考慮人口結構和流動、適齡兒童規模等因素,加快義務教育結構調整和布局優化,積極擴大公辦義務教育資源供給。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進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改善辦學條件,推動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和城鄉一體化發展,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議還研究了《自治區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年)》和《自治區兒童發展綱要(2021-2030年)》。(記者 章奎)

  原標題: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全區“雙減”和 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等工作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1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