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主持召開全區校園安全工作專題會議

  • 2021-11-24 08:5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11月23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全區校園安全工作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全國校園安全專項整頓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區校園安全工作。

  王莉霞指出,做好校園安全工作是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的底線,是築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的題中應有之義和重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把校園安全工作作為一項極為重要的、常態化的、基礎性的工作,高度重視去做,毫不放松地抓,消除隱患、堵塞漏洞、完善機制、壓實責任,切實為廣大學生健康成長創造安全和諧的校園環境,真正讓學生放心、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放心。

  王莉霞強調,要全力抓好重點工作,堅決織密織牢校園安全“防護網”。要抓好安全基礎提升,從嚴從實落實人防、物防、技防各項舉措;抓好專項治理提升,深化校園欺淩等治理整頓,強力保障校園及周邊安全;抓好傳染病防控提升,嚴格落實新冠肺炎以及手足口病等傳染性疾病防控要求;抓好應急處置提升,經常性開展實戰演練,不斷健全聯動響應機制;抓好風險防控提升,精心上好思想政治課和道德法治課,有效防范意識形態領域風險;抓好安全教育提升,細化完善學校安全教育的內容和方式,開足開好心理健康教育課程,做到對問題早發現、早幹預、早處置。

  王莉霞強調,抓好校園安全責任重大,來不得半點疏忽松懈、容不得一絲麻痹大意、不能有任何失職失守。各地各部門要各負其責、合力盡責,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工作落實。要健全完善校園安全聯席會議機制,常態長效開展,雷打不動執行,建立並嚴格執行以校長、園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安全保衛工作責任制,把校園安全與教育教學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做到人人有責任、事事有人做、時時有監管,切實為孩子們營造健康、安全、和諧、快樂的成長環境。

  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自治區副主席衡曉帆、包獻華出席會議,各盟市和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章奎)

  原標題:王莉霞在自治區校園安全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高度重視毫不放松做好校園安全工作 為廣大學生健康成長創造安全和諧環境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