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強調:堅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 2021-11-05 11:26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11月3日晚,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額濟納旗疫情防控前線指揮部工作會議,傳達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組對我區疫情防控工作建議,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她強調,必須慎終如始、從嚴從緊,毫不松勁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徹底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王莉霞指出,當前額濟納旗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特別是社區傳播鏈條被阻斷,疫情溢出風險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形勢還存在不確定性,奪取最後勝利還要付出艱苦努力。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持續加大力度開展“清零一號”行動,盡快結束“拖尾期”,盡快清零見底,盡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王莉霞強調,要始終突出問題導向,跟進排查薄弱環節,堅決堵住漏洞、打破瓶頸、消除隱患,抓緊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繼續強化社會面防控,嚴格規范執行流調溯源、環境消毒消殺、集中隔離等規定,增強核酸檢測組織動員能力,優化再造檢測流程,提高檢測品質和效率,及時完成重點群體多輪核酸檢測工作,為下一步精準防控、奪取全勝提供依據。要毫不懈怠地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全方位、常態化落實各項工作規范要求舉措,把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構築得風雨不透。要從基本區情和疫情防控實際出發,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籌規劃、科學擺布全區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區域中心城市醫療救治、應急救援水準,加快建設後備定點醫院,建立疫情防控區內對口支援機制,確保應急之時能夠立即調得出、用得上、打得贏。

  自治區領導歐陽曉暉、衡曉帆出席會議,自治區有關部門和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章奎)

  原標題:王莉霞在額濟納旗疫情 防控前線指揮部工作會上強調 毫不松勁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堅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分享:

責任編輯:李國棟 楊騰格爾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3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