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疫情防控的實際成效築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

  • 2021-11-02 08:52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10月3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來到策克口岸,現場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嚴格落實外防輸入要求,進一步強化口岸人、物、環境全流程閉環管理,以疫情防控的實際成效築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

  王莉霞先後來到博源公司海關監管區、安德泰小區、集中隔離點和物資儲備倉庫,現場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各類物資儲備及使用情況。王莉霞走進值班值守人員居住的臨時帳篷,看床鋪,摸被褥,問冷暖。她向同志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叮囑大家要發揚連續作戰、無私奉獻的作風,恪盡職守、忠誠履責,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規定,認真做好自身防護,一定要平安凱旋。同時要求當地負責同志關心關愛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統籌安排好他們的飲食、輪班和休息,讓大家以飽滿精神、充沛精力、全身心投入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在海關聯檢綜合大樓和口岸管委會大數據中心,王莉霞仔細詢問口岸入境全過程疫情管控措施執行情況。她指出,邊境口岸是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一定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按照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具體部署,加強口岸衛生檢疫,優化入境通關流程,進一步強化口岸人、物、環境全流程閉環管理,對口岸環境經常性、長期性開展全面消毒消殺,以環境清潔確保人員安全。要加強與蒙方的溝通對接,一道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要知責明責、擔當負責,以極端嚴謹、極端細致的態度把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都抓實抓細抓到位,查短板、堵漏洞、除隱患,堅決斬斷疫情傳播鏈條,構築起外防輸入的“銅墻鐵壁”。

  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章奎)

  原標題:嚴格落實外防輸入要求 以疫情防控的實際成效築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