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新華網
新華網 > 圖片新聞 > 正文

內蒙古庫布其沙漠生態治理效果顯著

2023-06-01    來源:新華網

  5月31日,治沙工人在庫布其沙漠億利生態治理區用微創氣流植樹法種植樹木。

  庫布其沙漠是我國第七大沙漠,2014年,庫布其沙漠被聯合國環境署確定為“全球沙漠生態經濟示范區”。庫布其沙漠治理也成為我國的一張綠色名片。近年來,位于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的庫布其沙漠億利生態治理區在沙漠治理方面成果顯著,樹苗種植力度持續加大。經過多年的治理,庫布其沙漠輸入黃河的泥沙減少八成,實現了從“沙進人退”到“綠進沙退”的歷史性轉變。

  新華社記者 王楷焱 攝

   1 2 3 4 下一頁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 國棟】

Copyright © 2000 - 2022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966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