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新華網
新華網 > 圖片新聞 > 正文

草原上的射箭比賽

2022-08-11    來源:新華網

 

  

  “哈日靶”參賽選手完成站位、搭箭、開弓、瞄準等一係列射箭前動作。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8月9日,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60余位蒙古族傳統射箭(以下簡稱“哈日靶”)運動員,在呼和浩特市賽馬場參加內蒙古哈日靶協會主辦的“哈日靶”比賽。

  蒙古族傳統射箭是草原“男兒三藝”之一,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賽場上,射箭選手們身穿鮮艷的民族服飾,手握風格各異的弓箭,屏息凝神,從站位、搭箭、開弓、瞄準、撒放到放松一氣呵成,為獲得更多積分使出渾身解數。

  參賽選手瞄準40米外的目標。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參賽選手射箭瞬間。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參賽選手射箭瞬間。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參賽選手射箭瞬間。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參賽選手射出的箭矢擊中箭靶。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裁判員記錄分數。新華網 楊騰格爾攝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Copyright © 2000 - 2022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90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