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新華網
新華網 > 圖片新聞 > 正文

盡微薄之力 守護長城

2022-05-23    來源:新華社

 

  5月22日,在位于呼和浩特市的戰國趙北長城烏素圖段,高曉梅用相機記錄該段長城的情況。新華社記者 李志鵬 攝

  今年54歲的高曉梅家住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是一名長城愛好者。受父親高旺影響,她從小對長城興趣濃厚,常跟父親考察內蒙古地區的長城。1992年,熱愛長城的她全身心投入長城保護事業。自那時起,高曉梅考察長城,科普長城知識,撰寫長城文化類書籍。她先後牽頭出版了《故塞長風——內蒙古明長城科普攝影集》等書籍。在她的影響下,兒子王東麟也成為一名長城愛好者,經常與高曉梅一起走訪長城。

  高曉梅説,通過圖文形式將長城在內蒙古地區的分布、年代等情況記錄下來,可以為長城保護和修復提供第一手資料。她希望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幫助人們了解長城,了解中華民族的厚重歷史,吸引人們加入保護長城的隊伍。

   1 2 3 4 5 6 下一頁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Copyright © 2000 - 2022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新華網股份有限公司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8112867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