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暗訪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 2022-02-20 10:55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2月1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呼和浩特市暗訪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于關鍵時期,各級務必保持戰鬥狀態,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有力有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切實把工作做精細做扎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核酸採樣檢測是快速圈住封死疫情的關鍵舉措,進度如何事關疫情防控全局。石泰峰首先來到內蒙古國際會展中心核酸集中檢測點,詳細了解人員配備、檢測能力等情況。得知接收樣本只有一個人具體負責,他當場指示通知市裏要立即增派人員力量,安排能夠有力協調解決問題的負責同志在現場進行指揮調度,確保檢測工作高效有序運轉。他強調,核酸檢測一定要突出“快”字,有關方面要加強組織調度,工作擺布要細之又細、實之又實,做到安排快速、組織快速、推進快速,“採、送、檢、報”各個環節都要高效匹配、無縫銜接,採樣人數、採集點位、檢測力量等都要科學合理安排,精準快速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決不允許出現任何堵點、中斷點,決不能打亂仗、掉鏈子。

  集中隔離是切斷疫情傳播的重要環節。石泰峰來到新城區維力斯酒店集中隔離點,檢查管控措施落實情況,向點位長詢問了解隔離點隔離人數、管理運作、服務保障等情況。看到隔離酒店與其他區域還共用交通通道時,石泰峰當場要求有關負責同志立即進行整改,堅決堵住隔離管控中存在的漏洞。他強調,集中隔離點安全規范管理是疫情防控的重點,一定要嚴格落實隔離管控各項要求,真正實現管到位、隔到位,確保萬無一失。要精心做好隔離群眾的心理疏導工作,及時回應他們的關切,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隨後,石泰峰來到賽罕區巨華朗域小區管控區,與小區點位長深入交流。目前工作人員有多少,小區居民生活保障有沒有問題,街道整體人員力量如何分配,他問得十分詳細。他強調,社區管控工作量大,要配齊配強人員隊伍,合理安排休整時間,確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他叮囑有關方面要切實做好群眾生活物資保障供應工作,滿足群眾日常就醫用藥需求。離開時,他特別囑咐工作人員要加強自身防護、確保自身安全。中行小區正在開展核酸採樣,石泰峰來到這裏,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檢測工作開展以及如何保證應檢盡檢等情況。看到排隊待檢的社區居民比較擁擠,他要求工作人員進行合理安排,組織群眾保持安全距離、有序進行檢測,防止出現交叉感染。對行動不便的群眾,要安排流動檢測人員到府進行檢測,做到不漏一人。在景苑小區管控現場,石泰峰詳細了解基層管控人員力量配備、值班值守等情況。在與當值的社區志願者交流時,了解到管控小區內的黨員居民自發組織成立志願服務隊伍,積極配合社區做好環境消殺、物資運送等工作,石泰峰對他們的做法表示讚許。他指出,越是在這樣的關鍵時候,越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作用,大家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以最快速度、用最短時間切斷疫情傳播渠道。

  每到一處,石泰峰都詳細詢問工作中存在什麼問題、還有哪些困難,叮囑大家遇到問題要馬上處理,解決不了的要立即報告。他強調,這次疫情來勢兇猛,對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力是一次重大考驗。呼和浩特市要堅決扛起屬地責任,強化組織領導,發揮組織優勢,層層傳導壓力,凝聚各方合力,做到統一指揮、科學調度、高效運作。主要負責同志要直抵一線、靠前指揮,對關鍵環節、重要細節的工作一定要親自上手抓,其他負責同志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職,決不允許因為指揮不暢、組織不力貽誤戰機、影響大局。要加強對疫情形勢的分析研判,盯緊防控工作各環節,什麼問題突出就抓緊解決什麼問題,決不允許“等、靠、拖”,決不允許相互推諉扯皮。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幹部的先鋒模范作用,把各方面力量充分組織發動起來,切實推動各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實到位。

  自治區領導黃志強、于立新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記者 劉曉冬)

  原標題:石泰峰在呼和浩特市暗訪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各級黨組織都要堅決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責任 快速高效精準細致把各項應對處置工作落實到位

分享:

責任編輯:李國棟 石毅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