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泰峰主持召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 2021-11-06 08:02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11月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下,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的有力指導下,在各方面力量的大力支援和密切配合下,我區疫情防控取得積極進展,疫情形勢呈現向好態勢。同時,當前疫情防控成效還不穩固,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各級各有關方面一定要保持足夠的清醒和警覺,決不能盲目樂觀,決不能有絲毫大意。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部署要求,始終保持勁頭不松、力度不減,從嚴從實、一鼓作氣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要深刻反思近一段時間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暴露出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認真吸取教訓,切實引以為戒,舉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改,加緊把該堵的漏洞堵住、把該補的短板補齊。

  會議強調,要精準有效做好當前疫情處置工作,確保各項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從嚴加強隔離點管理和中高風險社區管控,強化集中隔離人員管理,嚴格落實封控小區足不出戶要求,切實阻斷疫情傳播渠道。要分區分級細化完善精準防控措施,全面加強對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員的管控,堅決消除風險隱患。要嚴守外防輸入各個關口,嚴格入境集中隔離點管理,對各邊境口岸貨物入關各環節進行常態化風險排查,嚴把進口冷鏈食品和非冷鏈物品運輸關,有效防范新的疫情輸入風險。要嚴格落實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人員的排查管控措施,堅決防止發生漏管失控的問題。要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和院感防控,加強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要精細做好滯留遊客的服務保障工作,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要全面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加強醫療資源儲備和調配,加強流調隊伍建設,增強大規模核酸檢測能力,健全快速響應機制,切實把疫情處置主動權牢牢抓在手上。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中之重,主要領導靠前指揮,分管領導分兵把口,務必把“四方責任”落實到位,把“人、物、環境”同防要求落實到位。各級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要科學統籌調度防控資源、防控力量,確保指揮體係始終處于激活狀態,保持防控隊伍充足穩定。要加強扁平化管理,注重抓早抓小、抓細抓實,決不能讓層層上報、多頭運轉耽誤工作開展。要以過硬作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因工作不實、防控不力造成嚴重後果的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研究了《關于鞏固提升“清風幹部”選樹工作激勵基層幹部幹事創業的意見》,強調要充分運用好選樹“清風幹部”這一有效載體,進一步強化正向激勵、弘揚新風正氣,充分調動廣大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要把好選樹關口,嚴格政治標準、廉政標準、實績標準、民意標準,始終牢固樹立正確的選樹導向。要強化結果運用,把評選結果與幹部選用、考核等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幹部始終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劉曉冬)

  原標題: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03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