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紹騁王莉霞會見王彤宙

  • 2023-02-22 09:0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開年後,內蒙古招商引資如火如荼,前來洽談合作、尋求商機的客人絡繹不絕。2月21日,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彤宙率隊來我區深入洽談、謀求合作。孫紹騁、王莉霞在呼和浩特會見王彤宙一行。

  中交集團是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特大型央企,在海陸空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形成規劃、設計、建造、投資、運營全産業鏈一體化服務優勢。“十三五”以來,中交集團在內蒙古累計新簽合同額約1200億元,涉及交通基礎建設、城市綜合開發、生態環境治理等多個領域。目前,在建項目合同額約400億元。

  會見中,孫紹騁説,內蒙古是邊疆民族地區、欠發達地區,地域遼闊,水利、交通、市政等方面基礎設施建設欠賬很多、需求巨大。現在,我們正在聚焦聚力抓好努力完成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和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兩件大事,同中交集團能夠合作的領域很廣。你們有實力,我們有需求,希望雙方建立常態化對接機制,明確具體對接部門,深挖互利共贏的合作潛力,盡快形成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項目和成果。同時,希望中交集團多帶著內蒙古的國有企業一起幹,幫助我們提高國企經營效益。

  王彤宙首先對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長期以來給予中交集團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中交集團的基本情況、近期發展和下步工作思路。他説,中交集團將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支援內蒙古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的五大任務,多從服務地方發展的角度創新合作模式,通過探索設立子公司等辦法把更多的收益留給當地,更好支援內蒙古高品質發展。

  黃志強、于立新參加活動。(記者 劉曉冬)

  原標題: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來我區洽談合作 孫紹騁王莉霞會見王彤宙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