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增值稅留抵退稅為企業送來政策“春風”

  • 2022-04-27 17:50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27日電(記者朱文哲、貝赫)“截至目前,鄂爾多斯市稅務部門已經為1761戶納稅人退稅23.29億元。”説起最近的增值稅留抵退稅情況,國家稅務總局鄂爾多斯市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科科長薛建龍説。

  自4月1日實施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以來,薛建龍和同事們在精準摸清全市享受政策納稅人底數的同時加大政策宣講力度,不斷優化退稅審核流程,讓企業切實感受到“真金白銀”的政策紅利。

  “在稅務部門的幫助下,我們在4月7日下午提交退稅申請,沒想到4月8日上午就收到了2.36億元留抵退稅款,國家的退稅政策給企業送來了實實在在的‘大禮包’,我們的發展信心也更足了。”內蒙古恒星化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賈佳樂説。

  賈佳樂表示,有了這筆留抵退稅款,企業得以進一步擴大生産,預計今年第二季度的産能可以釋放80%以上。“我們還計劃利用這些資金再增加一些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崗位,為企業注入新的發展活力。”賈佳樂説。

  薛建龍表示,鄂爾多斯市作為內蒙古的經濟大市,市場主體數量多,規模也不盡相同,此次實施的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將會給各類市場主體注入新的發展活力,有效提振企業信心,幫助有困難的企業走出發展難題。

分享:

責任編輯:楊騰格爾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5311286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