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內蒙古計劃實施262個億元以上能源項目

  • 2022-03-18 18:34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呼和浩特3月18日電(記者朱文哲)記者18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獲悉,2022年內蒙古將加快實施重大能源項目建設,計劃實施億元以上能源項目262個,約佔內蒙古今年固定資産投資的40%。

  “在這一過程中,我們要重點抓好項目手續辦理,盯緊新能源項目建設這個重點,全力推動項目建設提速提效,盡快竣工投産。”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副局長陳錚説。

  作為國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內蒙古在做好煤炭等傳統能源保供的同時,不斷調整能源結構,能源供應正向清潔能源轉變,內蒙古也力爭在全國率先建成以新能源為主體的能源供給體係,率先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係統,到2025年新能源裝機規模超過火電裝機規模,到2030年新能源發電總量超過火電發電總量。

  陳錚表示,今年內蒙古將進一步推動新能源裝備産業鏈發展,強化“風光氫儲”4條重點産業鏈的發展,推進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建設,促進新能源開發與裝備制造協同建設。同時,內蒙古將以更高要求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有序釋放煤炭先進産能,不斷加強電煤中長期合同履約監管。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48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