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發布宮頸癌疫苗接種相關資訊

  • 2022-06-01 09:09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5月31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衛健委了解到,隨著疫情平穩,呼和浩特市宮頸癌疫苗短缺狀況有望得到改善。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從2019年開始接種HPV疫苗,2020年、2021年疫苗供應量逐年增加,但整體供應量和需求量差距懸殊。我市目前二價疫苗相對充足,四價、九價明顯供不應求,但隨著疫情平穩,疫苗短缺狀況有望得到改善。

  HPV疫苗適用年齡及接種時間:進口二價(適用于9至45周歲女性),0、1、6個月分別接種一針,全程需接種三針。

  國産二價(適用于9至45周歲女性),其中9至14周歲實行0、6個月分別接種一針,全程需接種二針;15至45周歲實行0、1、6個月分別接種一針,全程需接種三針。

  進口四價(適用于9至45周歲女性),0、2、6個月分別接種一針,全程需接種三針;

  進口九價(適用于16至26周歲女性),0、2、6個月分別接種一針,全程需接種三針。

  注意事項:接種宮頸癌疫苗應避開孕期、哺乳期、發熱期,建議避開生理期。接種後3個月內避免使用免疫球蛋白等血液制品。疫苗僅限本人預約,嚴禁代預約。預約成功後因個人原因無法按時進行接種,預約資訊僅保留7天,7天後需重新預約。接種疫苗時請攜帶身份證,嚴格按照説明書要求進行接種。

  引起宮頸癌HPV高危型別最主要的是16和18亞型,二價疫苗可預防70%以上的宮頸癌,在目前HPV疫苗供應緊張的情況下,不必要因為等待更高價型的疫苗而錯過了最佳的接種時間。(記者 于亞軍)

  原標題:市衛健委發布宮頸癌疫苗接種相關資訊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