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首個睡眠醫學中心綜合住院大樓投入使用

  • 2022-01-17 16:27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昨日,內蒙古自治區第三醫院(腦科醫院)睡眠醫學中心綜合住院大樓正式投入使用,這也是我區首個睡眠醫學方面的綜合住院大樓。大樓的投入使用,標誌著該院睡眠醫學中心開始向著真正的多學科交叉融合的綜合睡眠醫學中心轉型,也標誌著我區睡眠醫學研究與治療踏上了新臺階。

  呼和浩特晚報記者了解到,睡眠醫學中心綜合住院大樓分為綜合睡眠障礙、中蒙醫結合、神經內科相關睡眠障礙三個專業方向病區,設立床位163張,設有睡眠醫學中心門診部、監測部、治療部,共有醫護人員113名。

  據悉,2020年,由內蒙古自治區第三醫院完成的內蒙古居民心理健康狀況流行病學調查數據顯示,失眠是焦慮和抑鬱障礙患病的明確危險因素。因而,建設真正多學科交叉融合的綜合睡眠醫學中心十分必要,對于預防慢性疾病發生、減輕社會醫療負擔、保障群眾身心健康、完善社會心理服務體係建設、促進健康內蒙古建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記者 許婷)

  原標題:我區首個睡眠醫學中心綜合住院大樓在我市投入使用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