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首家互聯網中醫診療服務平臺15日上線

  • 2022-01-13 09:06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1月12日,記者在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了解到,為了方便廣大患者及時就醫診斷病情,1月15日,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將正式上線全區首家 “院內院外全空間,診前診中診後全時段”的互聯網中醫診療服務平臺。

  記者了解到,屆時患者通過互聯網醫院網絡診室可以享受專家醫生面對面咨詢,復診開藥,門診繳費充值,核酸檢測預約、報告查詢,處方流轉、藥品配送到家,全程慢病管理等醫療服務,還可以建立完整的個人雲電子病例、雲影像,以便隨時查看相關資訊。

  據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副院長彭建峰介紹:“隨著互聯網醫院的正式上線,300多位醫生將陸續開展線上服務,醫生會根據個人時間靈活安排線上接診。互聯網醫院的藥品價格也與醫院藥房保持一致,目前已上線多種藥品,並接入合規社會藥店開展處方流轉,推進醫藥分家,首批已經接入上藥科園大藥房。經過一年的測試、完善,結合患者的需求,還同步上線了病例郵寄、住院一日清單、停車資訊、訂餐送餐、陪護咨詢等貼心服務,已基本實現了對患者友好,對醫生友好‘兩個友好’的既定目標。”

  除此之外,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在全區率先開啟了24小時線上問診功能,醫院所有的臨床科室都已加入其中。每天將會有固定醫生排班開展雲診室出診工作。每月的雲診室排班表可以在微信公眾服務號“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中查詢。患者可以在診前、診中、診後隨時問診,醫生會給出合理性解答和建議。

  互聯網醫院還將為患者提供線上復診、續方開藥、中藥代煎、送藥到家等一條龍服務。患有常見病和慢性病的患者無需到院即可線上完成全流程門診、復診咨詢、手機購藥、預約專家等就醫服務。患者既提高了就醫效率、又降低了就醫成本。

  為進一步落實“讓資訊多跑路、讓患者少跑腿”的服務理念,“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院互聯網醫院平臺”還特別開設了線上預約核酸檢測服務。群眾通過關注互聯網醫院小程式即可進行核酸預約繳費,來院核酸檢測處可以直接檢測,無需在門診排隊開具檢查、等候繳費,節省了時間,減少了人員聚集風險。

  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院長楊廣源表示:“此次互聯網中醫診療服務平臺上線,標誌著內蒙古自治區‘互聯網+醫療健康’邁上了新臺階,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將通過資源整合和業務創新,打通‘線上+線下’、‘院內+院外’,全力打造以中醫藥為特色的全流程服務,讓百姓可以享受到全方位、全流程的優質醫療資源,為推動‘互聯網+’中醫事業創新發展和‘健康內蒙古’的建設貢獻力量。”

  據悉,互聯網醫院正式上線當日將會開展線上義診活動,患者通過提前預約,活動當日即可進行線上就醫。醫院在充分了解患者需求的基礎上,安排了全國名老中醫牛興東、兒科主任醫師劉廣宇、心病科主任醫師張晶、腫瘤乳腺病科主任醫師耿剛、內分泌科主任醫師李理、脾胃病科主任醫師賀濤共計六位專家為患者答疑解惑。(記者 馬妍)

    原標題:全區首家互聯網中醫診療服務平臺15日上線 多種惠民內容先知道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257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