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成立中蒙醫藥研究院 加強中蒙醫藥科技創新

  • 2022-01-03 07:56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2021年12月31日,內蒙古自治區中蒙醫藥研究院挂牌成立,該研究院成立後,將著力完成中蒙醫藥基礎、臨床應用研究,組織實施重大疾病、突發傳染病防治科研攻關,開展醫藥資源、藥材種植研究等工作。

  據介紹,內蒙古自治區中蒙醫藥研究院的成立,邁出了全區建立健全中醫藥(蒙醫藥)科技創新體係的新步伐,開啟了全區加快推進中醫藥(蒙醫藥)現代化、産業化發展的新征程。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薩仁其木格在挂牌儀式上表示,中醫藥(蒙醫藥)歷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也是打開中華文明寶庫的鑰匙。幾千年來,中醫藥(蒙醫藥)以其獨特的理論體係和豐富的實踐經驗,為維護促進人類的繁衍生息和文明進步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內蒙古自治區中蒙醫藥研究院把準方向,鑄造中醫藥(蒙醫藥)創新發展的新引擎,塑造中醫藥(蒙醫藥)特色發展新優勢,打造中醫藥(蒙醫藥)科技發展的新高地,創造中醫藥(蒙醫藥)優質資源的新價值。

  內蒙古自治區中蒙醫藥研究院負責人斯琴巴特爾在挂牌儀式上表示,內蒙古自治區中蒙醫藥研究院將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用的建院理念,用好用足政策資源和平臺優勢,打好品質和品牌的組合拳,為推動中醫藥(蒙醫藥)傳承創新,加快中醫藥(蒙醫藥)現代化、産業化,建設健康內蒙古貢獻力量、保駕護航。(見習記者 王坤)

分享:

責任編輯:郝芳芳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3112822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