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開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傳播行動

  • 2021-12-29 09:29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獲悉,為進一步加大中醫藥(蒙醫藥)文化保護傳承和傳播推廣力度,近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衛生健康委(中醫藥管理局)、教育廳、文化和旅遊廳、廣播電視局聯合開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傳播行動。

  據悉,自治區推進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傳播行動的目標是到2025年,使中醫藥(蒙醫藥)作為中華文明瑰寶和鑰匙的代表意義和傳導功能不斷彰顯,對中華文化傳承發展的貢獻度明顯提高,成為引導群眾增強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撐。中醫藥(蒙醫藥)文化源流更加清晰、內涵更加豐富,研究成果豐碩,精神標識基本確立,對中醫藥(蒙醫藥)事業發展的推動促進作用進一步發揮。中醫藥(蒙醫藥)文化供給和群眾性活動更加多樣,中醫藥(蒙醫藥)文化更廣泛融入群眾生産生活,中醫藥(蒙醫藥)養生保健知識和方法更便捷服務群眾健康需要。中醫藥(蒙醫藥)文化進校園的機制初步建立,基礎進一步夯實,中小學中醫藥(蒙醫藥)文化教育不斷加強,推動實現中醫藥文化(蒙醫藥)貫穿國民教育始終。

  行動的重點任務是通過提煉中醫藥(蒙醫藥)文化精神標識、加強中醫藥(蒙醫藥)文化資源梳理、保護傳承中醫藥(蒙醫藥)文化遺産,開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保護傳承行動;通過加強中醫藥(蒙醫藥)文化時代闡釋,推進中醫藥(蒙醫藥)非遺的活態傳承,促進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開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守正創新行動;建設中醫藥(蒙醫藥)健康文化知識角、舉辦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傳播活動、加強中醫藥(蒙醫藥)文化産品創作,開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宣傳普及行動;通過把中醫藥(蒙醫藥)文化貫穿國民教育始終、拓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進校園方式,開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進校園行動;通過建立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傳播和實踐體係、建立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傳播人才培養機制、建立中醫藥(蒙醫藥)健康文化素養監測機制,開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傳播機制完善行動。(記者 梁婧姝)

  原標題:我區開展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傳播行動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21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