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實現造血幹細胞捐獻121例

  • 2021-11-25 09:01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感謝您的捐贈,是您讓我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把我們從絕望的邊緣拯救回來……”這是一封來自遠方的感謝信,寫信人是一名血液病患者的母親,收信者是興安盟烏蘭浩特市愛心志願者安蕊。

  收到這封信時,安蕊正躺在自治區紅十字會造血幹細胞捐獻採集室的病床上,她的雙臂插著管子,從右臂抽出的血液經由造血幹細胞分離機器提取造血幹細胞混懸液後,又經由左臂輸送回體內。

  經過3個多小時的採集,安蕊完成了造血幹細胞捐獻,成為全區第121例、興安盟第7例、烏蘭浩特市首例成功捐獻造血幹細胞的志願者,為那位素昧平生的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安蕊是烏蘭浩特市公交係統的一名職工。工作中,她兢兢業業;生活裏,她樂于助人。2017年,在一次造血幹細胞捐獻宣傳活動中,安蕊主動報名採集血樣,加入了中華骨髓庫。

  今年8月,得知自己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她立馬同意捐獻。此後,她積極鍛煉身體,配合紅十字會做好高分辨、體檢等一係列工作,最終順利捐獻了造血幹細胞。

  “能給一位深受疾病困擾的患者送去希望,我很榮幸,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幹細胞捐獻事業中來。”安蕊説。(見習記者 李存霞)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