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組建疫情防控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

  • 2021-10-29 10:43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29日,呼和浩特晚報記者從自治區民政廳了解到,近期,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二連浩特市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特別是額濟納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多,近萬名遊客滯留,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為充分發揮社會工作、心理咨詢專業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積極作用,及時為困難群體和有需求的群眾提供心理疏導、情緒支援、精神撫慰等服務,自治區民政廳成立了疫情防控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伍。

  據了解,該疫情防控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建立每日值班服務制度,開展線上心理疏導服務。目前,該疫情防控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共有184名社會工作、心理咨詢專業人才。同時,各級民政部門要積極做好社會工作、心理咨詢專業人才與困難群體的對接和宣傳工作。(記者 劉芳)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