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本級醫保業務辦理有調整

  • 2021-10-26 09:26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25日,呼和浩特晚報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醫保局了解到, 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避免人員聚集,自治區本級醫保業務辦理有調整。

  據介紹,為緩解醫保資訊係統切換期間自治區本級政務服務大廳醫保窗口的工作壓力,日前自治區政務服務局發布公告,在自治區本級政務服務大廳辦理醫保業務的基礎上,在自治區醫療保險服務中心及異地就醫結算中心(內蒙古勞動力市場4樓)同時增加部分醫保業務辦理地點。目前,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避免人員聚集,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提倡各參保單位、參保職工及兩定機構通過手機App等線上渠道辦理相關業務,業務溝通及業務咨詢可通過微信群、QQ群或電話等方式辦理。

  確需臨櫃辦理的,自治區醫療保險服務中心及異地就醫結算中心(內蒙古勞動力市場4樓)從2021年10月25日起實施預約辦理,自治區政務服務大廳業務辦理按照自治區政務服務大廳有關規定執行。

  自治區醫療保險服務中心及異地就醫結算中心(內蒙古勞動力市場4樓)預約辦理業務可通過微信群、QQ群或電話進行預約,預約成功後請在指定時間段內到達業務辦理點辦理相關業務。

  辦事人員必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綠碼和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做好有關登記,並配合工作人員測量體溫,服從工作人員的引導和安排,錯峰辦理業務,即辦即走。

  各參保單位、參保職工及兩定機構可關注微信公眾號“內蒙古自治區醫療保障局”,了解疫情期間醫保經辦服務調整相關通知。

  自治區醫療保險服務中心(內蒙古勞動力市場4樓)咨詢和預約電話:基金管理科:0471-6606238;醫藥服務科:0471-6606294;綜合業務科:0471-6606231;待遇保障科:0471-6606127。

  自治區異地就醫結算中心(內蒙古勞動力市場4樓)咨詢和預約電話:結算科:0471-6905149。(記者 于亞軍)

  原標題:自治區本級醫保業務辦理有調整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