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標準化提升三年行動工作成效顯著

  • 2021-12-02 16:00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標準化提升三年行動工作成效新聞發布會召開,通報了內蒙古2018-2020年標準化工作取得的成效。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發布《內蒙古自治區推進標準化提升行動計劃(2018—2020年)》實施3年來,內蒙古標準化工作取得了長足發展,內蒙古企事業單位主導參與制定國際標準10項,國家標準216項,累計1033項,行業標準新增165項,累計1246項,地方標準新增1125項,累計2442項。全區新增新型城鎮化、迴圈經濟、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等各類標準化試點示范項目92個,累計444個,實現每人平均增收約1.68萬元,帶動解決31000多名剩余勞動力的就業問題。農藥、化肥使用量年均減少28%,土壤改良效果明顯,減輕草場壓力、提高飼草的轉化率、減少風災、沙塵、水土流失等災害損失。逐步取消政府對企業標準的備案管理,全區有3608家企業自我公開聲明瞭14214項標準,涵蓋25576種産品,公開企業標準數量年增長31.6%,標準合格率提高20個百分點,標準規范性進一步提高。同時,修訂了《內蒙古自治區地方標準管理辦法》,地方標準制定周期由24個月縮短至18個月。在農牧業、現代工業、服務業與社會事業領域全面布局高品質標準體係,建成53項高標準體係,實現農業、工業、服務業和社會事業等領域高品質標準全覆蓋。

  會上還公布了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2018—2020年標準化工作十大典型,分別為:全國第二家標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包頭市;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乳業)——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企業標準的“領跑者”——包頭市金鹿油脂有限責任公司;首批國家級消費品標準化試點——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國家第九批農業標準化示范區——內蒙古蒙草生態環境(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全國農村綜合改革標準化試點國家級美麗鄉村標準化試點——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惱包村;國家新型城鎮化標準化試點——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國家第四批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準化試點——烏海市婦幼保健院;國家級迴圈經濟標準化試點——鄂托克經濟開發區;國家級服務業標準化試點——內蒙古恒欣利和物業服務有限公司。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