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智慧財産權相關指標 居全區第一

  • 2021-12-02 13:58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智慧財産權局)立足“樹立大視野、開展大舉措、形成大突破”的工作思路,採取多項舉措,構建智慧財産權工作新格局,使全市智慧財産權工作取得新成果,實現新跨越。不久前,在2020年全區營商環境評價工作中,呼和浩特市智慧財産權相關指標得分位列全區第一。

  在智慧財産權創造工作方面:多點開花,多項指標居全區第一。截至2020年底有效發明專利2662件,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8.49件、高品質發明專利1284件;商標累計有效注冊量70072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4件,地理標誌證明商標21件。專利授權量、有效發明專利、萬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高品質發明專利、商標注冊量等均居自治區首位。

  在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方面:提檔升級,首府首位度提升。不斷完善智慧財産權保護體係,組織智慧財産權執法保護專項行動,完善智慧財産權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大力開展商標品牌建設,積極發揮地理標誌的優勢作用,打造縣域經濟新亮點,使地理標誌産品形成“一業興、百業旺”的良好發展格局,助力鄉村振興。推薦武川縣、土左旗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申報自治區地理標誌運用促進工程項目。

  在智慧財産權服務工作方面:更疊換代,彰顯高品質發展新成效。強化“一站式”智慧財産權公共服務平臺建設。持續推進呼和浩特市智慧財産權公共服務平臺及北方智慧財産權大數據中心建設,為推進産權職能轉變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資訊服務依托平臺。推進智慧財産權公共服務便利化改革。呼和浩特市商標受理窗口實行咨詢受理、申請審查、網上申請、確認、回執、繳費的“一站式”集中服務,除服務呼和浩特本地外,還輻射到周邊其他盟市和區域,實現商標注冊便利化。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