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開展“崇尚節約 反對浪費”宣傳

  • 2022-01-21 12:28
  • 來源: 新華網

  1月19日,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管局在呼和浩特市新華廣場網紅街開展了“崇尚節約 反對浪費”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現場通過工作人員講解條文、懸挂條幅、發放宣傳單頁等形式,突出宣傳重點,倡導群眾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培養節儉用餐習慣,堅持按需點餐取餐、理性消費,做到不剩飯、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積極營造文明、健康的消費環境。堅持低碳環保,拒絕使用一次性食具,形成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氛圍,讓節約成為社會的“自然而然”。

  同時,要求經營主體主動提醒、引導消費者按需點菜,適時推出“半份菜”、“小份菜”;提倡分餐制,合理設置公筷公勺;主動提供打包服務,鼓勵消費者將剩余飯菜打包帶回,避免産生餐桌浪費。餐飲服務單位應在醒目位置擺放“文明餐桌行動”告示牌、張貼“反對食品浪費”宣傳海報,在餐桌擺放“文明用餐”標識牌,積極宣傳文明餐桌行動。倡導形成崇尚節約、反對浪費的良好氛圍,讓節約成為社會的“自然而然”。(陳茜午)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