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岱溝露天煤礦年累商品煤3000萬噸

  • 2022-01-07 16:36
  • 來源: 新華網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準能集團黑岱溝露天煤礦年累完成商品煤3000萬噸,較去年同比增加6.1%,持續為能源保供發力。

  2021年以來,該礦持續壓緊壓實保供責任,進一步優化生産組織,科學規劃剝、採、運、排等環節方案,集中優勢設備重點保障原煤開採,最大限度發揮設備效能,保證煤炭穩産穩供;充分利用南部吊鬥鏟倒堆空間,優化中部運煤道路布置形式,利用中部運煤通道南北折返展線方式,降低東西展線對內排空間的佔用,最終實現單次釋放自營內排空間2600萬立方米、縮短剝離運距500米。同時,採用電鏟輔助拉溝降段方式,實現高臺階降段,提升了吊鬥鏟係統採剝作業效率,確保採場整體推進強度,保證原煤生産接續;與哈爾烏素露天煤礦進行設備協調開採,及時補充了該礦的剝離能力,釋放了近900萬立方米的排棄空間。

  進入冬季設備防寒越冬是關鍵,該礦不斷加強設備點檢維護、設備例行保養、司機規范化操作培訓等工作,並注重生産道路和生産現場防滑工作,確保設備按計劃正常作業;與生産服務中心協調好防凍液的儲備數量、噴灑方式及噴灑路徑,在道路上加大防凍液、抑塵劑噴灑量,做好冬季防塵防滑防凍,保證拋擲臺階正常穿孔爆破,加快底部煤炭揭露速度和面積,確保煤炭生産持續穩定。(崔龍)

分享:

推廣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