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2022年集中選調854名應屆優秀畢業生

  • 2022-02-22 10:40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為充分發揮選調生在吸引儲備優秀人才、改善幹部隊伍來源結構、充實加強基層力量等方面的積極作用,經研究,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決定開展內蒙古自治區2022年集中選調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工作。計劃集中選調國內普通高校2022年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優秀畢業生854名,其中,旗縣(市、區)直部門215名、蘇木鄉鎮(街道)639名。定向培養生、委託培養生和網絡學院、成人教育學院、民辦院校、獨立學院畢業生以及在職攻讀學歷學位人員不列入選調范圍。

  除符合《公務員錄用規定》要求的資格條件外,同時還應具備以下條件:一是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入黨時間截止到2022年2月28日,非中共黨員的須具備在高校就讀期間,獲得校級以上“三好”學生、優秀畢業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幹部、優秀團員稱號或獲得國家獎學金、省部級獎學金、校級二等以上獎學金;擔任班委會(團支部)委員或院係、學校學生會(研究生會、團組織)成員1年以上且平均學分績點在班級前50%;具有參軍入伍經歷。二是2022屆大學畢業生,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和相應學位(大學本科生畢業證書及學位證書須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間取得,研究生畢業證書及學位證書須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取得)。三是截至2022年2月28日,年滿18周歲,大學本科畢業生為1996年2月28日之後出生,碩士研究生為1993年2月28日之後出生,博士研究生為1989年2月28日之後出生;具有參軍入伍經歷的年齡順延2歲。

  具有下列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在校期間有違法違紀違規行為、學術不端和道德品行問題,受過院係及以上單位處分的;已被國家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錄(聘)用為正式工作人員的;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涉嫌違紀違法正在接受有關機關調查尚未作出結論的;現役軍人;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

     符合條件的應屆畢業生從網站下載填寫《內蒙古自治區2022年集中選調生考試報名申請表》(以下簡稱《報名申請表》)。經過高校推薦的考生務必于2022年2月28日9:00至3月4日17:00自行登錄內蒙古人事考試和培訓網“選調生考試”入口,按要求進行網上報名。未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網上報名的,視為放棄報名資格。

    需要提醒考生:本次考試免收報名費;姓名和身份證號提交後將無法修改,其他資訊在網上審核通過後也將無法修改。考生須對網上所填報資訊的真實性、準確性、完整性負責,填報虛假資訊、隱瞞重要資訊、誤填資訊而影響審核、考試、錄用等的,後果自負。考生于2022年3月2日後登錄報名網站查詢網上審核結果,網上審核截止時間為2022年3月5日17:00。選調崗位開考比例為1:4,如審核通過的報名人數未達到最低開考比例,按相應比例核減選調計劃。網上審核通過的考生于3月21日至25日登錄報名網站下載列印準考證。

    “集中選調應屆優秀大學畢業生”筆試與“內蒙古自治區黨政群機關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2022年考試錄用公務員和工作人員”(以下簡稱“內蒙古公務員‘四級聯考’”)筆試同時進行。時間為2022年3月26日(具體時間見準考證)。

  此外,對考生的資格審查貫穿選調工作全過程,任何環節發現有弄虛作假等影響選調情形的,一律取消選調資格,並記入個人誠信檔案。選調生分別為旗縣(市、區)直部門、蘇木鄉鎮(街道)公務員崗位,錄用後到嘎查村任職2年,其中試用期1年,試用期滿經考核合格的,按規定辦理公務員轉正定級手續;不合格的,取消選調資格。選調生在嘎查村任職期間,履行大學生村官有關職責,按照大學生村官管理,其間不得借調或交流至上級機關。選調生在基層鍛煉年限不少于3年。其間不得參加公務員考錄、遴選、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不得通過借調、交流等方式離開所分配的基層工作單位到上級機關工作。上級機關補充工作人員,拿出一定比例優先從基層鍛煉期滿選調生中遴選。對特別優秀、具備條件的選調生,根據工作需要擇優選拔進旗縣(市、區)、蘇木鄉鎮(街道)黨政領導班子或交流到上級機關和重要崗位。本次選調筆試、面試均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在選調工作組織實施過程中,將根據國家和內蒙古自治區疫情防控動態要求,發布考試疫情防控公告,必要時對有關工作安排進行適當調整。考生要隨時關注內蒙古自治區人事考試和培訓網,自覺遵守相關要求,做好參加考試等各項準備。凡違反國家和內蒙古自治區常態化疫情防控有關規定,隱瞞、虛報旅居史、健康狀況等疫情防控重點資訊的,將依法依規追究責任。(記者 苗青)

  原標題:我區2022年集中選調854名應屆優秀畢業生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