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內蒙古專升本考試有重大變化

  • 2022-01-20 11:48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1月18日,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召開2022年全區專升本考試招生工作視頻會議,全面部署2022年全區專升本考試招生工作。

    據了解,《2022年內蒙古自治區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考試招生工作方案》目前已印發,根據部署,今年我區專升本考試招生工作有兩個重大變化,一是將首次採取統一考試招生的方式組織專升本選拔;二是首次實施退役大學生士兵免試招生政策,高職(專科)畢業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應徵入伍,退役後完成高職(專科)學業,可申請參加相關高校的退役大學生士兵免試專升本招生。原則上,符合招生條件、在我區應徵入伍的退役大學生士兵可申請參加2022年全區專升本免試招生。作為我區專升本招生制度的一次重要改革,這些變化關乎高職學生的成長成才,備受關注。

    近年來,國家連續擴大專升本招生規模,這是黨中央、國務院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等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促進教育公平和社會公平的重要途徑。自治區教育廳要求,全區各地各高校要充分認識做好專升本考試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著力強化政治自覺,結合實際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確保專升本考試招生順利實施。

    另據了解,根據安排,2022年內蒙古專升本考試招生工作將于3月至6月完成,資格審核、報名、填報志願、全區統考、錄取等係列實施細則將由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制定並適時發布。(記者 劉志賢)

    原標題:2022年全區專升本考試有重大變化

分享:

責任編輯:徐紅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