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成立專家組織為教育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 2022-01-13 08:49
  • 來源: 內蒙古日報

  日前,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召開教育係統專家組織成立會議,首次成立內蒙古自治區教育高品質發展咨詢委員會、高校學科建設指導委員會、高校本科教學指導委員會、高校科學技術委員會、高校對外交流合作咨詢委員會、教育數字化咨詢委員會等6個專家組織,為自治區教育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據了解,2021年上半年,自治區教育廳啟動專家組織籌備工作。按照部屬專家與省域專家相結合、行業專家與高校專家相結合、行政管理與業務專家相結合的原則,最終確定6個專家組織首批共聘任委員143名,其中本科高校110名、高職院校18名、盟市教育行政部門15名。

  其中,教育高品質發展咨詢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分析研判教育發展趨勢,研討自治區教育改革發展中的熱點、難點、堵點等重大問題,提供咨詢意見建議;高校學科建設指導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就學科建設與研究生教育重大問題進行研究,協助制定學科發展規劃和政策舉措,提供咨詢意見建議;高校本科教學指導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開展本科高校人才培養和教育教學理論與實踐研究,就專業建設、課程建設、教材建設以及教學改革等提供咨詢意見建議;高校科學技術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面向國家戰略需求和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在基礎研究、關鍵技術和成果轉化等方面提供論證支撐和咨詢意見建議;高校對外交流咨詢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為自治區高等教育對外開放工作涉及的改革與發展戰略決策和重大項目實施提供調研、咨詢和技術指導等;教育數字化咨詢委員會的主要工作是,圍繞國家和自治區重大戰略部署,針對自治區教育係統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進行戰略研究、制定政策規劃、提出咨詢意見建議。(記者 劉志賢)

  原標題:自治區成立專家組織為教育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2060112825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