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全力保障研究生考試考生應考盡考

  • 2021-12-27 11:53
  • 來源: 呼和浩特日報

  12月25日,內蒙古自治區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順利開考。全區各地各部門全力以赴,分類處置、分點包人,確保考生應考盡考,確保師生安全和考試安全。

  據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統計,本次研究生考試我區考生共93387人,比2021年增加10989人。我區在12個盟市、8所高校設置了78個考點、3134個考場。其中,在涉疫的呼倫貝爾市參加考試的考生6337人,在海拉爾區設8個常規考點,187個考場,1個隔離考點;滿洲裏市設2個常規考點,24個考場,1個隔離考點;新巴爾虎右旗設1個常規考點,4個考場,1個備用隔離考點。

  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我區創新組考工作。經過多輪考生資訊摸排,我區本次研究生考試中共有105名考生滯留在涉疫地區,共涉及區外13個省市和區內10個盟市、5所高校報考點。為保障試卷安全,各地各單位按保密要求,派專人、專車運送到北京,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派專人到北京接收後,再統一運送到涉疫地區。

  為了爭取時間,北京教育考試院幫助我區專門調度相關駐京高校統一調運試卷。20多天裏,13個省區教育招考部門和30多個招考單位聯動配合,累計行程幾萬裏,將一份份試卷及時安全送達考點。

  此外,臨近考試,針對西安、浙江突發疫情的形勢,自治區及時在各盟市為原定在西安、浙江等地參加考試的滯留考生設置了“借考”考場,保障考生就近參加考試。經過全面篩查,全區各地馳援滿洲裏和呼倫貝爾市的醫護人員及公安幹警中有17名考生。針對這一特殊群體,各地及時調整組考方案,為在抗疫鬥爭中迎難而上的“逆行者”們量身制定組考方案。

  為了不讓一名考生因疫情掉隊,本次研考中,我區在海拉爾區、滿洲裏市、新巴爾虎右旗均設置了“集中隔離考點”,為特殊考生“一人一案”單獨設置考場,並通過專車點對點轉運到隔離考點,每一次轉運都由公安、衛健、教育等部門配備專門工作人員保障安全,考試全程實行閉環管理,確保疫情防控與考生平安參加考試齊抓共進。(記者 苗青)

  原標題:我區全力保障研究生考試考生應考盡考

分享:

責任編輯:石毅 李國棟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3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