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高考藝術類統考考生防疫須知發布

  • 2021-11-30 09:16
  •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2022年內蒙古自治區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統考將于2021年12月12日進行,音樂類專業統考面試將于2021年12月30日開始。11月27日,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發布了藝術類統考考生防疫須知。

  藝術類統考考生防疫須知內容如下:

  考生要及時掌握當地疫情防控形勢和要求,理性判斷、拒絕謠言,要加強防疫知識學習,積極配合考點做好疫情防控。考生應按照當地衛健部門的要求,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考試前14天,考生自行下載列印《健康情況承諾書》《考生防疫須知》,並認真做好每日體溫測量、記錄和健康狀況監測,如實填寫在《健康情況承諾書》上,第一場考試人臉識別身份驗證時上交考點核驗。考生本人和家長(或監護人)簽字並對承諾書內容真實性負責。12月6日開始,考生可登錄內蒙古自治區普通高校招生網上報名係統自行列印《專業統考通知單》。

  為確保廣大考生和涉考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考前14天,考生須申領“健康碼”,並持續關注“健康碼”狀態。在此期間,原則上不得離開內蒙古自治區,要減少不必要外出和活動,避免去非低風險地區和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不走親訪友聚餐,以避免與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回來人員和境外回來人員接觸。

  外省(區、市)返回內蒙古自治區參加考試的考生須按照考點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執行。考試前14天內去過境外、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或者健康碼異常的考生、考前14天內出現發熱(體溫≧37.3℃)咳嗽症狀的考生,須提供考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考生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患者、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或治愈未超過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發熱患者,須經衛健、疾控和醫療機構等進行專業評估,由相關機構綜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離或救治場所安排其參加考試。

  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證、綠色健康碼和《專業統考通知單》等參加考試,進入考點時須接受身份核驗和體溫檢測。進入考點考場前,考生須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

  與考試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考點。為避免人群聚集,建議考生獨立應考,提倡家長不送考、不在考點門口聚集。

  考生進入考場就座後,可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在備用隔離考場參加考試的考生,須全程佩戴口罩。考試期間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立即向考點工作人員報告。考試結束迅速離開考點,嚴禁聚集和逗留。

  考生應注意個人衛生,科學安排作息,加強飲食營養,保證以健康的狀態、良好的心態參加考試。

  對于擾亂現場考試秩序,不服從疫情防控和考試管理的考生和其他人員,將進行嚴肅處理。(記者 楊志偉)

  原標題:我區高考藝術類統考考生防疫須知發布

分享:

責任編輯:李國棟 楊騰格爾

0100702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4283